close

家鄉彰化縣溪州鄉是個純樸可愛的鄉下地方,也是台灣主要農業生產基地之ㄧ。

宏意開始回憶並分享從農最初的經驗說道….…

記得在我還未回鄉接觸農業之前的那份工作,可說是引導我正式步入農業這條路的起點。之前的那份工作,是一家碾米廠的外務。

這份工作我從事了4 ~ 5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面對農產品銷售後所碰到的情形,成為我今天寶貴的經驗。當時台灣的經濟正處於熱絡期!

所以要將公司的米給銷售出去並不是件很難的事。但對於銷售出去後,公司產品留給客戶的使用印象以及反應回來的問題,要能徹底的為客戶解決就非簡單可言了!

在公司並不太注重品質的心態下,我們這些為公司站在第一線的外務同仁,無不絞盡腦汁想為公司解決難題。

經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終於發現!品質是占很重要的關鍵因素所以討教父親有關於“米”的品質穩定等等相關問題後,讓我對從事優質安全稻米產生了莫大的興趣與抱負。

雖然自己是一位農家子弟!但對於如何栽培優良稻作卻是一知半解,還好有實務經驗豐富的父母親可以請益一旁教導。

在剛種稻米的前一兩年中,除了討教父母之外也請教村中的一些前輩,卻也好像無法栽種出心目中品質好的第一好米!

然而在一次的機緣之中,跟當地溪州農會推廣股的指導員接觸,我反映了在務農時所碰上的困境,他便建議我用一些時間,去受訓參加農業專業訓練。

這段時間裡,參加過兩次的農業專業訓練,更積極參與了政府所推動的漂鳥計畫訓練營。在漂鳥營的課程裡,不只從頭對台灣的農業環境又認識過了一遍,也在戶外的觀摩課中,看出了農民用心對自己的農產品所做的付出及銷售後所得到的成果與喜悅。努力追求心目中的第一好米學習與  實務結合的寶貴經驗。

黃宏意  

arrow
arrow

    彰化莘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